灰烬之中有什么?

除却巫山

cp:不傻

半架空哨向世界观

向导!小安 | 哨兵!影子

Killer  -监管者

Guider-求生者

白塔-哨兵向导特训基地

其余具体设定可参考前文:曾经沧海


请不要上升,感谢(鞠躬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你想做什么样的人?”

“能扛起希望的人。”


影子和他的精神体驯鹿一样,机警而灵活。他毕业时积分很高,却没有一个固定搭档,作为guider,这一点倒很少见。安酱是后来到雇佣兵组织里的临时搭档之一,他俩好像没过几天,就莫名其妙地达成了之前那些拍档都没解锁的成就——影子变身话痨shadow。雇佣兵组织本来就松散,几轮过后,两人自发固定下来搭档接任务,毕竟谁会和钱过不去呢?不傻搭配黑白双煞,效率又高又快乐。


“之前待着的……城市战队,又散了。我最近可能要出去一趟,WS发来邀请,让我去看看。”

说话时,影子悄悄捏着手。他的搭档正在修理出了些小毛病的“冲撞者”操作盘,闻言抬起头:“WS——?谁啊?”

是虎Y区的城市,按理说很少与他们搭轨。影子将通讯器往他面前一摊——树懒。

少年简单翻翻,说:战队配置不错嘛。

“是这样,安酱,那个,就是,我想跟你说个事。”影子欲盖弥彰地翻了翻聊天记录,但在发现自己语速越来越快后,他放弃了:“就是,就是,那什么——你愿意一起来吗?”

安酱的扳手哐当一下掉在地上。


两人手忙脚乱一通交流后,安酱才明白,对方战队确实还差一个Guider位,通常是替补兼任教练。和影子不同,他素来很少“正式加入”某一战队,两人出身城市不一,总有些不同的限制——只是影子的意思很明白:年后,就是城市排位战了。


那时,所有战队都将倾巢而出,是哨兵向导的狂欢,更是全城市的盛会。白塔每年开采的无数资源奖赏,政策优待,都将成为奖品。而安酱,身在个人排位总榜前十,却从未出现在这般赛场上。

影子说:要不要来试试?

他认为“求贤若渴”,在这种情况下再正常不过。他的招揽意思光明正大,偏偏为了私心,影子紧张到快要咬舌头。

然后他听见安酱很冷静地问:“工资多少?”

“……”


他们到WS时,KIller橙子和guider北离清醇还在单练,树懒出来接人。年长严厉的向导面对他两人倒是十分温和,精神网张开,将队员们牵在一处。训练场里两个哨兵guider大呼小叫气喘吁吁,向导橙子倒是还有空儿打招呼:“欢迎欢迎,要来挨打不?”

“两个人还不够锤,我给你一拳要不要?”树懒甩他:“先去宿舍,晚上欢迎会啊。”

“行。”橙子那边忽地抽了口气,紧接着脱开精神网:“——北离你撞啥呢北离——下来—— ”


哇哦。晚些时候安酱小声跟影子闲扯,说:这怎么还兵荒马乱的呢?他们讲话期间清醇在和背离激情battle配合问题,两人看得新鲜,剩下树懒终于忍不住,一手一个暴栗敲下去。有人在叫有人在笑,橙子在小丑的肩上居高临下地吃冰激凌,精神网的所有情绪都顺着夜色流淌。安酱说到一半的悄悄话被另外两位向导联进大网,所有队员都能听到影子小声吃吃地笑。


“我想成为能Carry队友希望的人。”

后来小安在发布会上,没有任何预兆地噤了声。那时他仍然在一线,一身荣膺,孤单平静。许多回忆被粉丝给他吹的泡泡折射出晶莹光辉,有人特别大声地对他喊——

“安宝妈妈爱你!”

顺遂如意。安酱歪了一下脑袋示意听见,他的眼睛里,还有过去明亮的月光。


“对了,晚上安酱来我房间一下。”

他们将器械放回休息室时,橙子忽然在隔壁喊了一声。安酱连声应了,与影子对视一眼。后者显得有些迷惑,但仍轻轻点点头。

“好——”安酱于是喊道:“晚上给我留个门!”

橙子的房间乱七八糟,他进门时差点被倒在门口的背包绊倒。小安无语几秒,自己动手收拾出一条能顺利通过的路,走到床头柜边的椅子坐下:“队长,什么事吗。”

橙子发完消息,转过脸来。Killer 的发色因为精神体的缘故,半边染白,又镶一对上挑眼尾,不笑时就显得凌厉。

“聊聊咱们队Killer的事嘛。”他懒洋洋道:“阿福还不确定什么时候到……而我刚回归,身体有点情况,不一定能打完全程,在资料里有写到过。而在这段期间,可能要辛苦你。”

他轻描淡写地略过个人隐私,转而谈起行程安排。等安酱出来已是深夜,他瞄了眼时钟,有点迷惑地眯起眼睛。

影子在装睡。他是向导,能感受到对方细微的尴尬和谨慎。

哎,今天也是不知道影子在想啥的一天。小安同学并不太纠结,困意让他放弃探究不足道的小谜题:毕竟他们是朋友,有些话晚点说也没关系。他美滋滋地盖上被子,准备在梦里会见英姿飒爽Killer安。

战队没有教练,我就做教练;战队要替补,我就上替补。毕竟是临时招来的选手,不全能怎么行。


但,留给他们的时间并不多。当晚秋步入寒冬,合约到期时,这个战队的屋顶早已摇摇欲坠。从赏金到冬季,起起落落,总是差那么一点点。差一点点赢下来,差一点点进决赛。

“我要走了。还有……还有小安。”

影子在他的Guider里坐了一晚上。树懒本来想追过去和他聊聊,被安酱和橙子按回来。

“我就算了。”树懒停住脚步,带着疑惑看向他:“小安,你不去安慰一下他?”

没什么的。安酱心想,我都快习惯了。

我们有过很多次不甘心了……没有不甘心,谁又愿意离开这片赛场?土地广博,强手如林,总有些孩子努力努力再努力,也没有拿到一颗糖。

“我早就和他聊过,没事。”

早在来到WS之前,他们就聊过各自的理想。小安向同伴坦白其实自己很想打比赛,只是家庭出身,诸多条件限制不能长久离开家乡;影子说他好累,他想换一条路,做自己喜欢的事。

我不想输了。影子说,我……我找不到满足感。就是,想和你再参加一次比赛,如果还不行,换一条路走也不是不可以。

如果这次比赛拿到成绩,我能继续走向赛场呢?

“那我就、呃……”影子在月色下眨眨眼,搜肠刮肚地寻找词汇:“我就给你打call,喊什么……就和漂亮女粉们一起喊,小安我爱你?”

哎,要不喊小安牛牛牛,安宝妈妈爱你吧。他还没来得及说话,影子突然噗嗤笑出声:就像咱们排位赛时碰见咚咚他们时那样。到时候,就等着安牛牛排位赛带我们飞啦。

说好了啊,安蓬松虚空记小本本:要是你们不给我喊,我就……我就……

就什么?

还没想好。安蓬松突然漏气:但我要先记下来。

影子笑得歪七扭八。空气里带出一点点哨兵清冷幽微的信息素,他好容易坐起身,揉揉笑出泪的眼睛,起身在床头柜里找信息素隔离贴。

我都忘记了易感期……这几天训练傻了,真成傻兜了。他说,准备将手伸进去——哎?

傻兜,要不这样。安酱在他背后说,听起来乖巧又深情:那就——让我来帮你疏导吧?合作了这么久,我们还没有暂时结合过呢。

月亮听了也害羞,拉一片云遮住脸庞。光辉黯淡的前一刻,小安向导的视力也足以发现伙伴的耳根烧成了红心火龙果。

你,不是、你想……

他干巴巴地说,那个……马上就是半决赛,没有问题吗?

就是因为半决赛呀。安酱小声回答:“如果咱们马上就不是搭档了,这可能就是最后一次共同比赛,不该有什么遗憾吧。”

影子慢慢吸了口气,将信息素贴又放回柜子里。

好吧。他鼓起脸,像是给自己打气似的转过身,抱住安酱:“好吧,谁让我还比你大呢,就算你的要求有点过分……”

两个人边说边笑地扯上窗帘。他们的精神体都被关在窗帘外,驯鹿歪着脑袋看看面前同病相怜的小伙伴泽鹿,舔舔对方扇子似的长角。

我们还有遗憾吗?


小安看着台下的粉丝和记者,深深地鞠躬。

“谢谢你们。”安酱拿起他的话筒,盯着镜头说:“在赛场上,我永远记得,有伙伴做我的后盾。是队友,更是你。”

你是扛起我希望的无冕之王。


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By TR

2020. 4. 21.
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45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