灰烬之中有什么?

曾经沧海

题引:《离思》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福橙/橙离 为主,后面几章会有wscp;

bl第一视角; 

全架空世界观+哨兵向导设定,部分魔改现实;

ooc,尊重真人圈地自萌,请别当真。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熊崽出生不早也不晚。某个生日时,我闭上眼睛许愿,再睁开眼时,发现他站在我的蛋糕上。我妹在尖叫,而父母各自抽了口冷气。那时我十五岁,熊崽站起来只到我腰间。 

它的出现意味着我成为了一名哨兵,也意味着我将离开移动城市ws,被送去地面白塔,在冰雪中接受五年的训练,如果表现够好,还可能成为守护城市的战队成员之一。 

谁不爱这种可能呢?我才十五岁,不知天高地厚地做着我的英雄梦:成为killer不错,训最苦的训练,做力挽狂澜的英雄;guider也好,拥有强大的队友,携手同进,相互支持。 这种念头在刚刚去到白塔时,差点让我直接去世。

移动城市和煦温柔的虚拟四季在白塔并不存在,只有风雪携裹着每一寸空间。白塔基地,与其说是陆地,更像深海中的旋涡。 

我在下飞机时没收好熊崽。我还不太会控制精神体,它没法在兴奋或慌张的时候立刻躲回我的精神海,而我也不知道它的五感会一定程度上反馈给我。简而言之,开门的那一瞬间,我就被冻在了原处。

捞回我的,不是当时扯着嗓子检查大家防护服的老师,而是站在门口的橙子。我还不知道他叫橙子,就被一把拢住,一股柔和的气息暖融融地包上来。我听见他——按理说我该听不见的,防护服那么厚,他也不在公共频道——说:“小朋友,收。”

我忽然看见了自己的精神海。一片湿漉漉的小溪边,小熊嗷嗷叫了两声,扑进水里,甩去满身冰花。 

“……哟,还挺好看。”那人的声音沙哑绵沉:“这么小的熊,别随便放出来,扛不住的。” 

我结结巴巴地说哦,噢。

师兄松开怀抱,隔着两层防护服,他血红色的眼睛慢慢暗下去,重归国人的墨黑。很奇怪的是,橙子有半边头发是苍雪似的银白,卷曲在脸颊边。 

“你好,熊宝宝。”

他调了一下麦,连入公共频道:“……ws今年的新人?”

“不用吃惊。”

我还没说话,他又道:“等你学会精神体附体,外貌会变的——我是向导橙子。” 

我们就算认识了。

白塔每年找来的哨兵向导并不多,毕竟这层身份意味着我们或将行走在与恶劣环境对抗的前沿,又或是不得不背负为故土赴赛场的压力,不是每个人都愿意大起大落:一大堆人会被白塔筛去做资源开采,和旧时候的拓荒没多大差别,又苦又累。只有少数人会去到对抗的赛场,去到聚光灯下。还有一大堆人,会在五年的训练结束前,就溜之大吉。

我认识橙子时,他待在白塔第三年,是整个白塔里风头最劲的向导——没有人怀疑他是否能成为赛场上的killer,虽然向导选择killer凤毛麟角。 不论外貌性格还是实力吧——橙子太他妈酷了。

哨兵向导并不常见,南方基地每一届不过千人。在每月例行考核中,不同年级的人飞速重组,比起同届的“同学”,我更熟悉橙子班里那一群玩伴。

每个月都考核,人干事,不互相约架能过下去吗?

 我边翻开一茶的作业本边说。下周还有哨兵向导生理学理论考试,这厮从蓝胖子那边拿来了许多资料,正在大背特背哨兵向导发展史研究。另一边的酒伴在补觉,露出后颈处两圈雪白的绷带——前几天尝试“冲撞者”新型guider时摔的满身伤,他是向导,恢复多少慢一些。 

“你们小点声,人酒伴睡觉呢。”

我们同时扭过头去。一众预备killer们正鱼贯而入自习室,或多或少有些狼狈,大概也是实践课。 

橙子是对阿福说的,后者正和周尘尘激烈拌嘴,被提了句后忽地小声许多。橙子看上去困得要命,停都不带停地穿过自习室,看上去准备直接回宿舍。

“哎——你不吃饭啊?”周尘尘问他,“不用帮忙带点儿?”

“吃个大头鬼。”橙子没精打采地:“快虚脱了都。”

“等会儿让酒伴给你打个包?或者拜托——” 

“要碰见小沐木喊一声啊,回头给他钱。”橙子又打了个呵欠:“酒伴就算了,复习呢指不定几点回,我晚上还有事,走了。”

他慢悠悠地晃出门去。 

其实killer们进来的一瞬间,大厅大多数目光都落在了这边,有几个人在角落咬耳朵,我还没听清说了什么,阿福就走过去,哐当一下撞掉了人家的一堆东西。 

“不好意思啊,不小心~”阿福笑嘻嘻地蹲下身去,一件一件给人又放回去。对面被他吓得一哆嗦,说你、没事……

阿福把最后一支笔放在桌上。他冲那几个人咧开嘴,用气声说了句什么——一群混子killer们“噢噢噢”地起哄,这回真把酒伴闹醒了。

“……什么玩意儿?”他从袖子里抬出半张脸,模模糊糊地问。

“没事没事……”我说,你等会儿要是回宿舍,可以给橙子带个饭。

“其实轮不着我。”酒伴皱皱鼻子,“你太乖了北离……下回哥带你去我们宿舍玩。”

“?”

“干嘛。”酒伴似笑非笑地:“真不知道阿福多少次缠到橙子宿舍去啦?”

“酒伴!”阿福吼他。后者递过去个很奇妙的眼神,从那堆卷子里爬起来。

“我去给橙子带点吃的,等会儿回去一起补觉,同~床、共、枕~”

阿福的脸色瞬间垮掉。另外几个混子killer在边上,全笑疯了。

前两年,我的实践课搭档都是一茶或者隐隐。后来一茶和我同时上手练“冲撞者”,位置冲突,实践课各找队友。酒伴说要不试试?他要VERA或者TERESI,两手轻巧但劳神的guider。

那就试试。

临期末,阿福不知道受什么刺激,拦着我们,非要抢橙子的出战位。两人闹剧最后发展成为两个killer battle,我跟酒伴一茶小信仰他们站底下看热闹。

“ 有一说一,两killer打架还是很有观赏性的……”酒伴若有所思,“至少我看着开心。”

“看阿福挨揍谁不开心?”小信仰笑眯眯地:“害,看橙子挨揍也行,他俩互相伤害呗。”

我前些天才把自家那套冲撞者借出去——橙子和酒伴不一样,前者爱的就是最野的杀伤力加最高的操作难度——给橙子训练场玩,我才知道这两个积分怪物超了我们这群guiders两个段,不自行约架的话可能连基础实践时长都凑不够。 

“看在上帝的爷爷的头盖骨的份上,”周尘尘发言:“感谢他们即将毕业,积分榜上终于能少两块不动产地了。”

噢。我才想起来:阿福橙子确实要毕业了。

折腾这么三年,这两人还是不清不楚的——橙子仍然和谁都能搭,和谁都不固定搭,万花丛中过,片叶不沾身。

“他俩应该不会去到一个队伍。”酒伴说:“两个顶尖killer,实际上都不太需要替补,橙子很清楚的。” 

他这回看我的眼神很艳很玩味,跟看阿福时一模一样,像一把刚刚点燃的火。他身后,阿福终于将橙子扑到了地上,橙子的骂声被阿福更大声地驳回去,吵翻了天,宛如两只正在斗殴的小学鸡。

 ……太丢人了。一茶不忍直视:快滚出混子班,快,看不下去了,这是精神攻击。 

而我知道,熊崽在看阿福的精神体。那头华南虎低吼一声,俯下身去舔舐向导的肩膀,得意洋洋地将爪子放在橙子身上。

“阿福你是不是有疾病!”橙子终于挣开阿福,一轱辘从地上爬起来:“你他妈放奶茶偷袭!不要脸了你!”

“我都没用全力了!你就说精神体是不是实力一部分嘛!是不是实力一部分!” 

橙子耳朵一捂,走了。

向导一样有精神体。酒伴的是一只乌黑漂亮的燕子,小沐木——后来mfb战队的王牌牵制——则有只毛发灿烂的沙漠阔耳狐。我知道酒伴常常放出燕子出去玩,毕竟它轻巧又灵活,不至于轻易被哨兵们的牛鬼蛇神群起而攻之。橙子就很少放出精神体,还是少数几次精神链接时,得以窥见一抹银灰的流光。

“雪豹。”阿福回答说:“银灰色的,尾巴贼蓬松,比奶茶(阿福的华南虎)好撸。” 

“为什么不放出来?”橙子眯着眼:“呃……我懒得舔毛?”

狗屁不通的借口。

毕业前夕,在混子班的通力协作互相坑害下,橙子阿福都凑够了基本训练场数。我在一个月里打了大概有上千场,堪比地狱特训。后来到ws时,我已经能面不改色地练整天冲撞者,都托这个月里训练场下来根本连手指都没法动的经历。 

第一天那么练完出来时我动不了,在训练场上瘫了会儿,酒伴先回了。冲撞者拖着我回到休息室,安全带弹开时我匡一下砸到地上,摔懵了——痛。 

皮下淤血,可能有些地方破皮了。我昏昏沉沉地,还觉得冷。五感提升有时候不全是好事,至少熊崽出现之前,我是不知道自己能被撞伤扭伤疼哭的。

迷迷糊糊地,又是那种似曾相识的温暖裹上来,我大概是睡过去了。 隐约听见熟悉的声音,半恼半笑地:“……滚……明天……来。” 

“……北离啊。”

 

一夜无梦。次日睁眼时,耳边几缕银白。

橙子还没醒,好端端地侧着身,躺在我旁边呢。熊崽自己跑了出来,在我俩中间团成一团,爪子扒在橙子腿边上。 

……踏马,那睡衣还是我的。

我看了看只有一条内裤且满身花花绿绿淤青的自己,第一次对同橙子建立的兄弟情有了深深的怀疑。 

这种怀疑在第二天阿福来砸门时达到了顶峰。

“别了,您不配好吧。”一茶顶着鸡窝头盘在对面,跟我说:“您看看您这样,打得过阿福么?”

说得好,太扎心了。我恶向胆边生,跳下床冲张牙舞爪的福妹妹比中指:我有橙子精神疏导!我有橙子抱抱!我和橙子睡过了!怎么着!

后来几天,我就被粉头发福妹妹像麻袋一样抗回宿舍了。

酒伴知道这事后给我披头盖脸骂了一顿,手一扬,那只燕子扑棱棱落在熊崽背上。 

“不至于吧北离,”酒伴瞪着我:“累了不休息啊?不会跟我说啊?傻逼吧你?看不起人还是觉得我不会给搭档精神疏导啊?还是你能耐啊?不怕永夜啊?啊!” 

我心说也不至于永夜那么严重……你昨天不也累的半死不活……但是这时候顶嘴,向导搭档真要手撕了我。

 只好认错:我的我的。熊崽随便搓随便撸,消消气。

且说特训五年,苦累是真的,珍惜和怀念也是真的。我很喜欢——甚至可以说,最喜欢后来的ws战队,但混子班的一切在我们那群人身上嵌下了无法抹去的痕迹。

后来的我们多少变了,再也没有那么快乐,那么无忧无虑的时光。 

我是不是太抒情了?原谅我吧。英雄不是那么好做的,我也并没有成为儿时梦想里那样光鲜的英雄。   

——tbc.—— 

2019.11.20.  20:30

by:TR

 

评论 ( 1 )
热度 ( 22 )